天津测绘协会第一届十三次理事会暨测绘新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11/12 10:22:13

        117日至8日,天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第一届十三次理事会暨测绘新技术交流会在京津新城凯悦酒店顺利召开。杨玉忠会长主持会议,兰树增、孙维平、高金平等副会长参加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测绘(地名)管理处处长李迎春、科技合作处处长徐连和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png

   徐连和处长在理事会上,就“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进行深入的政策解读和宣讲,阐明了“五分离、五规范”的改革总体要求和具体实施方案。理事会讨论了协会脱钩实施方案和关于脱钩换届工作的建议,审议了其他事项。

图片.png

   杨玉忠会长主持测绘新技术交流会,来自市勘察院、市测绘院、星际公司和建业测绘所的专家分别就“《建设工程(建筑部分)规划放线测量技术报告编制通则》解读”、“天津市无障碍导向标识系统”、“激光雷达技术在规划、公路等领域的应用”、“天津实景三维建设与应用”和“基坑渗漏的超前预报及超前整治方法”等进行了技术交流。会员单位140多人参加了技术交流会,并就测绘新技术、新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李迎春处长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协会在未来发展中更好的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推动天津市测绘和地理信息行业向更强更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举办了第四期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协会法律顾问卢光荣律师就“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法律实务”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资料,会员单位代表30多人参加了讲座。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