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测绘杯”天津市高校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0/11/11 0:00:00


为适应疫情影响下的网络教学发展需求,推进天津市高等院校扩宽实践教育工作促进测绘虚拟仿真教学工作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天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承办的2020年“南方测绘杯”天津市高校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2020年11月8日隆重召开。

上午8时,大赛开幕式在天津城建大学举办,本次开幕式由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会长、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玉忠主持,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卫东;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处长、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曾晨曦;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市规划资源局测绘管理处副处长胡安乾;天津城建大学地质测绘学院院长赵瑞斌;天津城建大学地质测绘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易正晖;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宝宇;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皇甫海东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讲话。

 


图片 1.png

开幕式现场

 

图片 1_2.png 

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会长、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玉忠主持会议

 

图片 5.png 

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卫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 6.png

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致辞

图片 7.png

市规划资源局测绘管理处副处长胡安乾致辞

图片 8.png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宝宇致辞

图片 9.png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测绘学院院长赵瑞斌宣布开赛

图片 10.png

领导与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来自天津城建大学等11所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竞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与数字化成图内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利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碎部测量工作后再利用南方CASS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竞赛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形式进行,开创测量类大赛的新模式。

 

图片 11.png

比赛现场

图片 12.png

比赛现场

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5名特等奖、10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和4名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市级大赛得到了国赛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可见虚拟仿真技术在测绘地理信息教育领域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南方测绘天津分公司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做了10场线下培训和1场线上培训。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教育系统对新技术的重视以及超前的教学视野,为全国同类的竞赛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必将带动和提高全国虚拟仿真智能化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