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GIS团体标准《无人机综合验证场一般要求》发布
2021/3/15 0:00:00

2021年3月1日,经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标准管理委员会审查批准,CAGIS团体标准《无人机综合验证场一般要求》(以下简称“标准”)发布,将于2021年3月22日正式实施。标准于2020年10月通过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标准管理委员会组成的专家审查,专家一致认为:“标准内容完整、表达清晰、格式规范、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填补了无人机综合验证场标准的空白。”

该标准规定了无人机综合验证场的等级划分,以及各等级验证场的场地条件、系统设备、实验检校配置、专业人员配置等要求,适用于遥感与测绘无人机综合验证场的设计和建设。

该标准由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提出,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编制,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发布将为无人机综合验证场的设计和建设提供依据,进一步推动无人机综合验证场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