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三维创新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1/7/26 0:00:00

近些年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智能化、数字化、云化的信息社会给基础地理测绘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十四五规划中“实景三维中国建设”重要的提出,使得实景三维建设的发展与应用成为当下业内关注的焦点与着力点。为促进天津市实景三维技术更好的发展,助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指导,天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实景三维创新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于721日在津利华酒店顺利召开。

杨院-2.jpg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玉忠为此次会议进行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实景三维已经成为地理信息行业发展的热点,实景三维不仅作为一个技术被广泛使用,作为一个产业也具备了充分的技术条件和旺盛的市场需求,目前已经具备推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这类国家级工程的基础。实景三维新技术交流会为我们搭建了实景三维影像、三维技术的拓展平台,希望各位单位、代表能够借助于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实景三维方面用心用力、相互协作,为更好的城市智能化管理和运维做好支撑。

作为此次会议的特邀嘉宾,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测绘七院副院长葛亮先生讲述了《新型基础测绘服务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他认为新型基础测绘的发展与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息息相关;

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规划院、产品项目部部长于鹏先生在讲述《城市信息模型(CIM)驱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报告中为现场专家深入分析了城市数字化建设与发展;

腾讯位置服务政务行业总监韩振东先生与在场专家们分享了《构建互联互通的生态地图底座——Wemap腾讯地图》,他表示腾讯充分发挥在大数据、地图基础数据上的优势,结合伙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能力,共同探索更多落地可能,帮助企业实现精益增长。

CEO-1.jpg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大势智慧CEO黄先锋先生、CTO张帆先生、副总经理周济安先生先后与会场嘉宾分享了《实景三维的现状与未来》、《占地一平方,一天三万张:实景三维新技术报告》以及《大势智慧的市场合作策略》。

全场-1.jpg

会后,现场专家与会议特邀嘉宾们展开了深入的实景三维新技术交流,至此,实景三维创新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