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 攻坚行动 ——协会组织赴河北省兴隆县扶贫调研
2019/8/7 11:27:27

411—12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市民政局对市属社会组织参与“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由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市测绘院副院长杨玉忠带队,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一行16人,赴河北省兴隆县平安堡镇实验小学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市局测绘(地名)管理处处长李迎春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调研组受到兴隆县教育局柏宗源局长、平安堡镇人大常委会徐伟主任、镇实验小学校长王广生等当地各级领导和学校教师代表的热烈欢迎,双方在镇实验小学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image.png

王广生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收到协会捐资项目的在建情况,包括对帮扶学校师生图书室、少科室、音乐室、美术展室、校园文化、电子屏等设施和设备改善情况,并对资金使用计划书和购置清单等做了详细解释。

image.png

市局测管地名处处长李迎春表示,此次扶贫活动的开展,既是测绘协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扶贫济困、支持公益的一项具体行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办学中立足实际,为倾力打造“绿色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而努力!

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杨玉忠表示,看到学校的硬件设施比上次来有了很大的改观,铺了新地砖、增添了新设备、购置了新图书,心里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学校在下一步的改建过程中严格按照扶贫助学协议书内容,做到专款专用,力争扶贫项目按期完成。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结束,学校还组织了对15名贫困生家庭的捐款仪式,调研组给每个家庭送去一千元的捐助,并深入部分特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送去天津测绘人的关心和期望。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期间,协会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参观兴隆县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先烈,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

image.png

其次,协会党支部与蓟州区测绘队党支部联合举办公益环保植树活动。大家掀锹铲土,放苗回填,保质保量,互帮互助,栽下一棵棵树苗,增添一片片新绿。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