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召开第一届十五次理事会
2021/3/18 0:00:00

    3月18日,天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第一届十五次理事会暨换届筹备工作会议在维也纳国际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杨玉忠会长主持,协会副会长、理事及监事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协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盛中杰应邀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报告》、《2020年法人述职报告》、《2021年协会工作要点》、《天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章程(草案)》等。

2.jpg

会议审议通过《换届选举办法(草案)》、《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换届大会议程以及理事、监事候选人推荐名单等换届工作相关材料。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决定2021年5月召开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工作会议、表彰先进会员、协会党支部由建立在秘书处改为建立在理事会、与《测绘通报》杂志社签订战略协议等事项。

3.jpg

盛中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继续坚持以服务为本,发挥协会平台作用,“服务是协会永恒的主题,自律是协会的基本原则,协调是协会的基本职能,维权是协会的基本要求”;二是要强化行业自律,规范会员市场行为,行业自律和规范会员单位市场行为,是协会今后工作的重点,也是协会更具凝聚力和影响力的核心;三是要继续协助政府工作,争取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和委托事项,主动协助行业管理部门开展工作,成为“行业管理部门与市场、行业管理部门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四是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4.jpg

会议同时举办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协会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卢光荣律师围绕“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新司法解释”及民法典中聚焦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做了专题授课,有来自40家会员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活动。